铸网络安全之基 创风清气正之境 —承德市司法局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承德市司法局2021-10-13 11:12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全面普及网络安全知识。10月11日上午,承德市司法局紧抓网络安全周时间节点,联合网信、公安、教育等多部门,在市中心广场开展了网络安全周法治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活动中,市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向过往市民散发预防网络诈骗书籍、彩页、书签、法治元素礼品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参加群众气氛热烈,反响积极,工作人员与群众热情互动交流,为群众讲解网络诈骗的形式和如何预防网络诈骗。据统计,本次活动,市司法局共向参加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400余份、法治元素礼品2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90余条。


本次活动向群众普及知识点包括防漏洞攻击、个人信息保护、防恶意软件、防电信诈骗、网络支付等多个方面,以群众的衣食住行为出发点,向群众介绍了网络安全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避免居民上当受骗。让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保障了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维护网络安全更是每一个网民的义务与责任。通过此次宣传,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为打造“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了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