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司法局召开重点市直部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推进会
来源:承德市司法局2021-10-20 10:0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10月13日,承德市司法局召开重点市直部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佟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市20个重点市直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各市直部门关于《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评分标准(2021年》中各项任务指标推进落实进度以及存在问题等情况的汇报。


会上,局法治调研处韩东璞同志逐一对各部门承担的任务指标进行讲解,同时,对各部门归档标准再次进行规范统一。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佟欣同志针对各市直部门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落实方面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目前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的情况,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是中央依法治国办为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全市的重点工作之一。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充分认识到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是推进各级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要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为主线,推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全市各级政府及其部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认真梳理创建指标。各部门要对照《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评分标准(2021年》,认真研究学习,要再次全面分析、梳理涉及本部门的工作任务指标。责任牵头部门在安排好、布置好、落实好各项牵头任务的同时,也要做好县区同级部门业务指导,按照示范创建指标及时督导好本部门和各县区抓好常态化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全力抓好市本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三是做好查漏补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结合部门实际工作情况,对照《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评分标准(2021年》,仔细研究工作和承担的任务,认真开展“回头看”,做好查漏补缺。按照统一标准,认真规范档案,确保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各项工作指标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