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 助力双拥工作】承德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成立
来源:承德市司法局2021-11-03 10:24浏览次数:

为积极拓宽退役军人军属维权渠道,精准对接军人军属法律需求,着力维护退役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10月27日,承德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在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口挂牌成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庄爱新,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王世芳,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晓颖等出席揭牌仪式。 

王世芳代表市司法局对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积极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是各职能部门应尽的职责和使命。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站成立后,其工作范围主要包含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三方面。工作制度主要施行联席会议制度、登记备案制度、律师值班制度三种。并表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站成立后,市司法局将全力做好工作站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努力把工作站打造成为退役军人的坚强法律后盾,切实为退役军人及其家属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精准”的法律服务,营造关爱、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庄爱新对市司法局给予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设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组建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是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能够提高认识,增强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中发挥好的职能作用、桥梁作用。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密切合作,在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开辟退役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为全市退役军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受理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申请的初审工作,同时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法治宣传等系列普法教育活动,引导退役军人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供稿人:齐冬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