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承德市司法局2021-12-07 09:59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落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11月19日,市司法局召开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股(科)全体人员,派驻干警,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共239人参加了会议。

承德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何庆奎在会议上指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时的重要讲话要求,扎实工作,奋力拼搏,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征程中争先创优,建功立业,在建设法治承德、平安承德、和谐承德中贡献司法行政力量。对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将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基础保障,建全完善社区矫正工作体制。四是树立六个意识,提升能力素质。

会上,社矫处处长冯良对社区矫正案卷档案常见问题及应对、河北省社区矫正对象考核办法(试行)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