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举办2021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来源:承德市司法局2021-12-07 11:30浏览次数:

11 月 29 日上午 ,2021 年“宪法宣传周” 启动仪式在双滦区法治广场举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广维出席活动并讲话。

“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为了在全市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营造全民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王广维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宪法宣传主题,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宣传实效,广泛开展宪法进机关、进社区等“八进”活动,创新方式方法,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把宣传周活动与日常宣传有机结合,推动宪法和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王广维强调,要坚持“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坚决落实好普法责任制。司法和执法机关要以案普法,弘扬宪法和法治精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组织广大律师、法律顾问和法律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法律服务,广泛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市级主流媒体要落实媒体公益普法责任,着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决维护公平正义。要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启动仪式过程中,普法志愿者、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向现场赠送了“12.4” 宪法宣传日主题书法作品,将仪式推向高潮。启动仪式结束后,王广维和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法治广场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