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寺庙活动
来源:承德市司法局2021-12-07 14:17浏览次数:

市司法局联合市民宗局赴承德普宁寺开展了“宪法进寺庙”法治宣传活动。活动开始前,市司法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盖宗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人员进行宣讲,呼吁僧众要持戒守法、爱国爱教,要主动加强宗教事务法律、法规的学习,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邀请河北华川律师事务所律师冯梓蕃以现场宣讲的方式,向寺院僧侣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宗教教职人员的权利和义务》、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宣讲结束后,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宣传资料,并与僧侣们进行了座谈交流,面对面为僧侣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僧侣们学法、懂法、守法的同时,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绝不能做法外之域、法外之寺、法外之僧、法外之人的法治理念,确保在宗教活动场所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寺庙教职人员法律素质,教育引导宗教信众带头尊法守法,积极学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