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承德市司法局开展 “民法典进企业”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承德市司法局2021-06-21 09:54浏览次数:

为推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普法活动走深走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助力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6月17日,市司法局赴平泉市金稻田科技有限公司开展 “民法典进企业”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活动,市司法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盖宗奇参加活动,河北榆州律师事务所蒋立军律师进行现场授课。

图片

活动开始前,举行了由市司法局代表盖宗奇向金稻田科技有限公司职工代表赠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书籍的赠书仪式。活动中,蒋立军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有关居住权、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合同等内容向现场职工进行了普法讲座,同时现场接受在场职工法律咨询。据统计,现场收听讲座企业职工50余人,发放《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折页》《民法典三字经》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问题10余条。通过此次“民法典进企业”活动开展,为金稻田科技有限公司更好的开展“法治体检”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提高了企业职工的法律素养。

图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开展,是市司法局落实全省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民法典十进”要求的重要环节,也是落实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机关、进景区、进网络、进家庭等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落实为民服务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齐冬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