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承德市司法局开展 “民法典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承德市司法局2021-06-21 10:1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社区法治建设,打造平安、和谐、法治社区,6月4日,市司法局在鹰手营子矿区东风社区开展了“民法典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舒建民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公民基本权力和义务方面内容,围绕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百姓普遍关心的问题以及如何推进基层依法治理进行了普法讲座,同时向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同步开展了“民法典进社区”主题展。现场摆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展牌40余块,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折页》《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折页》等各类图书资料300余份,发放普法宣传手提袋50余个、普法宣传钥匙链50余个,现场解答法律问题10余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百姓反响强烈。通过此次“民法典进社区”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该社区民众的法治意识,树牢了法治观念,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开展,是市司法局落实全省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民法典十进”要求的重要环节,也是落实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景区等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落实为民服务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齐冬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