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律师协会捐赠支持承德县新杖子镇南台子村灾后重建
来源:承德市司法局2021-08-31 11:32浏览次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021年7月13日凌晨,承德县白河上游普降大暴雨,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特别是抗洪抢险中因公殉职的邢中山、冀凤学两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报道后,市律师协会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在全市广大律师中迅速掀起了向邢中山、冀凤学同志学习的热潮。同时向全市律师发出募捐倡议,全市57个律师事务所474名律师,积极参与、踊跃捐款,不到一个星期捐款资金近10万。经与承德县主动对接,将捐赠资金用于南台村兰家台危桥改造,支援当地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近日,承德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承德市律师协会会长洪继瑞一行7人到承德县新杖子镇南台子村,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在捐赠仪式上,洪继瑞会长表示律师队伍是法律服务的主力军,不仅积极服务于法治承德建设,而且热心社会公益活动,承担社会责任,反哺社会。邢中山、冀凤学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在最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的高尚品格和牺牲精神,是广大律师学习的榜样。天灾无情,律师有爱。面对突如其来的洪灾,承德市律师协会心系灾区、积极捐款,给予受灾群众及时的帮助与扶持,助力打赢抗洪救灾这场战,也充分彰显了承德律师的社会担当与情怀!


近年来,市律师协会以党建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法律服务水平,积极回馈社会,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承德市司法局律师工作指导处二级主任科员徐宏建,承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孙继香、杨常青,承德市律师协会副监事长陈华,承德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李亚玲及承德县新杖子镇领导等参加了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