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青年律师特训营圆满结束
来源:承德市司法局2021-09-22 14:05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0日下午,承德市青年律师特训营圆满落下帷幕。经历了四天的聆听授课、挑灯夜战、精诚合作,来自承德市四面八方的青年律师共同迎来了青训营的结业典礼。


河北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高霞,河北省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罡,承德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律师工作指导处处长王世芳,中共承德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副书记、承德市律师协会会长洪继瑞,承德市司法局二级主任科员徐宏建,承德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李亚玲等出席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承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杨常青主持。

典礼上本届青训营的学员代表和班委分别发表了青训感言,均表示收获颇丰,并立志将今天的收获用于今后的工作中,将青训精神加以传承。

王罡主任对结业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并指出青年律师要有政治素养和职业荣誉感,在工作和学习中要努力、勤奋,要负有社会责任感,感恩社会、回馈社会,要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进程付出努力。王罡主任还表达了对青年律师的关爱,强调青年律师要注意身体,端正生活态度。

高霞副秘书长对本次青训营做出高度评价,她认为本届青训营是为青年律师准备的思想、知识盛宴,不仅配备了高规格的老师,还精心策划了活动安排。通过这些活动使同学们跨越了律所的界限,增加了交流和融合,同学感情得以增强。高霞副秘书长还代表河北省律师协会张金龙会长对结业的青年律师给予问候。

洪继瑞会长强调青训营的意义在于让青年律师找准定位、把握方向。青年律师要提高认识,对党忠诚,高站位。他指出青训营能让青年律师快速成长,引领时代。青年律师协同发展有利于打造团结的律师队伍。青训营具有时间短、层次高、内容多、方式新、参与度强等特点,这就要求所有参训人员必须以最短的时间融入到青训营的大家庭里,学员之间必须敞开心扉、放下戒备,与人合作、与人共享、合理分工、综合汇总;这就要求青年律师要突破自我、激发潜能。

四级调研员王世芳在向结业学员表示祝贺的同时,强调青年律师要与时俱进、讲党性。在执业过程中,始终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政策、纲领放在首位,并贯穿始终。青年律师要用理想引领未来,践行律师行业责任。青年律师要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抓住机遇、找准定位,在奋斗的汗水中实现自我价值,在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历程中放飞青春。青年律师要以本领成就事业,落实律师执业责任。要将本次青训营所学、所感、所悟都能融入到骨子里、血液里。青年律师更要担当践行使命、牢记社会责任。要在化解社会矛盾过程中,永远怀着一颗促进社会发展、推进法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之心。

洪继瑞会长等领导为本期青训营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随后,各位学员将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为推动紫塞大地的法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