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司法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活动
来源:承德市司法局2021-09-06 17:13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委和市委政法委工作部署,承德市司法局迅速制定实施方案,运用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活动


一是领导示范带动学

8月31日,市司法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了《承德市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开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的意见(征求意见稿)》。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履职尽责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逐人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热潮。

二是搭建平台自主学

以处室为单位,通过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期间在生态文明建设、文化遗产保护、宗教工作、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养老服务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自主学习,每名党员干部职工撰写学习体会;组织干部参加全省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结课率100%。通过个人自学,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是支部牵头交流学

以“党支部+处室”的方式开展分组学习讨论,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从“学什么、如何学、怎么做”三个方面交流学习心得,启迪思想智慧,研讨工作思路。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统一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凝聚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的奋斗进取精神。

四是融会贯通竞答学

整合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西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编印应知应会学习重点;通过开卷考试、知识竞答、建言献策等方式掀起“全员学习、入脑入心、立言立行”的学习热潮,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

五是立足本职献策学

在全局上下全面开展“我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承德重要指示及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献一策”活动,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总目标和推动“四个转变”路径实现,找准本职工作与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的契合点,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其他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谈认识、话使命、讲担当、献计策,积极为推动全市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