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2021年度市直律师事务所 党支部书记、主任述职会议
来源:承德市司法局2022-01-25 14:55浏览次数:

1月14日,承德市司法局、承德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了2021年度市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述职会议。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律师工作指导处处长王世芳,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洪继瑞和其他党委委员,河北山庄、君兴、德律、德汇、冀岳5个市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和律所主任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律师工作指导处二级主任科员徐宏建主持,律师工作指导处和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律师协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的“新年第一课”。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激励着每一位与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大家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为党和人民做优做强法律服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随后,河北山庄、君兴、德律、德汇、冀岳5个市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和律所主任分别从党建、律所管理、业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法律援助、公益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对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尽汇报,又互相交流了本所党建和业务亮点工作、经验做法,客观分析了当前党建工作和律所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并对2022年工作做出了具体谋划。洪继瑞副书记结合全市和本所党建及律所管理工作实际,指出管理模式的陈旧是制约我市律师事务所做大做强的瓶颈,依法纳税才能防范执业中最大的风险点。

最后,王世芳处长对各党支部书记和律所主任的述职作了针对性点评,对市直律师事务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是大局意识强,积极承担公益服务;二是业务能力强,有一定的影响力;三是大多数律师遵规守纪,诚信执业;四是办案数量多,收费较高。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王世芳处长指出了市直律师事务所党建和律所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要求。一是政治敏感性不强,为群众办实事较少;二是人才流失严重,影响力下降;三是投诉较多,处理不及时;四是因循守旧,创新意识不足;五是活力不足,缺少蓬勃向上的精气神;六是信息反馈少,宣传不到位。王世芳强调,市直律师事务所要有“领头雁”意识、危机意识,务必做到:一要坚持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律师;二要坚持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承德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三要坚持规范管理,引导和监督律师遵守职业道德、职业纪律,对违规执业者“敢于亮剑”;四要坚持培育人才,让更多的优秀青年律师尽快成长起来;五要增强发展能力,多出立得住、叫得响的知名律师和品牌产品;六要增强服务能力,积极维护委托人合法权益,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志;七要增强凝聚力,创造有利于律师发展的执业环境,将律师事务所办成“律师之家”。

述职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交流了工作,沟通了信息,增进了友谊。通过述职,使市直律师事务所进一步提高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品牌意识和合作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鼓足干劲,开拓创新,规范管理,领跑全市,共同发展,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供稿人:王世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