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走进大石庙镇陈家沟村”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承德市司法局2022-04-29 16:48浏览次数:

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4月26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盖宗奇带领“法治承德”志愿服务队到大石庙镇陈家沟村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员在村居广场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面对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法治承德”志愿服务队员认真接待、耐心倾听,热情为群众解答问题,引导村民认真学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积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晓颖详细介绍了我市“12348”24小时法律服务热线,宣传法律援助政策和申请法律援助流程,现场受理了村民提出的承包人拖欠群体劳务款等问题,指导村民保全证据,通过法律援助依法维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共发放《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宣传册》《以案说法100例》《社区矫正法学系宣传读本》等宣传资料330余册,纸巾和便民袋等法治宣传品12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0余人次。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官方抖音“法治承德”全程现场直播,直播近1个小时过程中,常驻直播间1000余人,线上浏览量2万余人,起到了“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的良好普法效果。

此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是市司法局深化“法律九进”,推进“法治九建”示范创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提高了村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深化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供稿人:张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