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农村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承德市司法局2022-04-07 16:48浏览次数:

近日,承德市司法局副局长盖宗奇带队,赴滦平县于营村开展以“普法宣传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进农村活动,把法治知识带进乡村,提高村民的法治意识,为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推动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走深走实,引导村民群众自觉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

活动中,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册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向村民宣传普及法律知识、维护群众权益,受到了当地村民的欢迎。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案说法100例》《疫情防控预防指南》等宣传书籍200余本,法律宣传围裙等100余件。本次活动极大的调动了当地村民运用法律、学习法律的主动性,丰富了学法的形式和途径,提高当地村民的法律意识。

活动结束后,盖宗奇一行对于营村普法宣传阵地“法治宣传一条街、普法长廊”进行考察。

下一步,承德市司法局将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大局,深入开展“法律九进”系列活动,助推乡村振兴法治化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