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司法局赴宽城县开展“民法典宣传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来源:承德市司法局2022-06-05 19:09浏览次数:

今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切实推进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5月24日,承德市司法局副局长盖宗奇带队,到宽城满族自治县任杖子村开展“民法典宣传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市司法局通过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围绕农村群众民间借贷、土地流转、邻里矛盾、婚姻家庭、老年人电信诈骗等热点法律问题,重点宣传了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热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知识咨询,以更贴民心、更接地气的学习宣传方式,让群众了解、接受和践行民法典,进一步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提高农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案说法100例》《承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资料200余册,发放法治雨伞、纸巾和法治宣传袋等法治宣传品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通过官方抖音“法治承德”全程现场直播,在近一个半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常驻直播间1000余人,线上浏览量2万余人,起到了“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的良好普法效果。

此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是市司法局深化“法律九进”,推进“法治九建”示范创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提高了村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服务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