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法规专项答题活动第二十三期
来源:承德市司法局2022-07-31 19:53浏览次数:

今日试题

1、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发展党员,必须把(    )放在首位,经过党的支部,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

A.政治标准

B.道德标准

2、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共青团中央委员会受党中央委员会领导。共青团的地方各级组织受(    )党的委员会领导,同时受共青团上级组织领导。

A.同级

B.上级

3、根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指出,领导干部必须强化组织观念,工作中重大问题和个人有关事项必须按规定按程序向组织请示报告,离开岗位或工作所在地要事先向组织请示报告。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告、不如实报告或隐瞒不报的,要(    )。

A.严肃处理

B.批评教育

4、根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指出,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安排。实行权力清单制度,公开权力运行过程和结果,健全不当用权问责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让权力(    )运行。

A.在制约下

B.在阳光下

5、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应当认真对待、自觉接受(    ),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推动党务公开、拓宽监督渠道,虚心接受群众批评。

A.社会监督

B.群众监督

昨日试题答案

1、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党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    )。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的书记、副书记选举产生后,应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A.五年B.三年至五年

正确答案:B

2、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上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有权检查下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批准和改变下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对于案件所作的决定。如果所要改变的该下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决定,已经得到它的同级党的委员会的批准,这种改变必须经过它的上一级党的委员会批准。A.但无权B.并且有权

正确答案:B

3、根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指出,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    ),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A.内容和载体B.依托和途径

正确答案:A

4、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在纪律审查中发现党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犯罪的,应当先(    ),再移送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处理。A.作出党纪处分决定B.开除党籍

正确答案:A

5、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开除党籍的,严重失职失责被问责的,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影响恶劣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应当(    )通报曝光。A.点名道姓B.不点名

正确答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