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法规专项答题活动第二十四期
来源:承德市司法局2022-08-01 21:06浏览次数:

今日试题

1、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要把处理特别重要或复杂的案件中的问题和处理的结果,向(    )党的委员会报告。党的地方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基层纪律检查委员会要同时向上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

A.上级

B.同级

2、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对于严重违犯党的纪律、本身又不能纠正的党组织,上一级党的委员会在查明核实后,应根据情节严重的程度,作出(    )的决定,并报再上一级党的委员会审查批准,正式宣布执行。

A.进行改组或予以解散

B.给予处分或予以解散

3、根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指出,批评和自我批评必须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坚持(    ),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决不能把自我批评变成自我表扬、把相互批评变成相互吹捧。

A.“团结——批评——团结”

B.“批评——教育——团结”

4、根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指出,党的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在(    )范围内活动,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自觉按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决不能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决不能违规干预司法。

A.制度规章

B.宪法法律

5、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对于上级党组织交办以及巡视等移交的违纪问题线索,应当及时处理,并在(    )内反馈办理情况。

A.3个月

B.6个月

昨日试题答案

1、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发展党员,必须把(    )放在首位,经过党的支部,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

A.政治标准

B.道德标准

正确答案:A

2、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共青团中央委员会受党中央委员会领导。共青团的地方各级组织受(    )党的委员会领导,同时受共青团上级组织领导。

A.同级

B.上级

正确答案:A

3、根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指出,领导干部必须强化组织观念,工作中重大问题和个人有关事项必须按规定按程序向组织请示报告,离开岗位或工作所在地要事先向组织请示报告。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告、不如实报告或隐瞒不报的,要(    )。

A.严肃处理

B.批评教育

正确答案:A

4、根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指出,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安排。实行权力清单制度,公开权力运行过程和结果,健全不当用权问责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让权力(    )运行。

A.在制约下

B.在阳光下

正确答案:B

5、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应当认真对待、自觉接受(    ),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推动党务公开、拓宽监督渠道,虚心接受群众批评。

A.社会监督

B.群众监督

正确答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