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司法局开展“法润万家促平安 维权筑梦新时代”法律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承德市司法局2022-08-05 10:39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提高村民法律素养,近日上午,“法治承德”志愿服务队到双桥区狮子沟镇罗汉堂村开展“法润万家促平安 维权筑梦新时代”法律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尽管烈日炎炎,法律宣讲活动却深受百姓欢迎,现场热闹非凡,共有50余名村民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晓颖详细介绍了我市“12348”7*24小时法律服务热线,宣传法律援助政策和申请法律援助流程。“法治承德”志愿服务队员就村民提出的民间借贷纠纷、合同纠纷、离婚纠纷、占地纠纷等问题一一解答,提出了合理维权的法律途径。据统计,此次法律宣讲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搭宣传台、悬挂横幅、解答咨询、发送普法宣传资料、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共发放《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宣传册》等宣传资料200余册,纸巾和便民袋等法治宣传品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狮子沟镇人大主席董建表示,市司法局组织的法律宣讲志愿服务通过深入实际,面对面宣讲,积极回应社会热点诉求、满足村民法治需求,大大增强了广大村民尊法守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的法治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