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有度 安度佳节——兴隆县司法局兴隆司法所召开节前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承德市司法局2024-02-04 16:32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确保社区矫正对象春节期间的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2024年1月30日,兴隆司法所召开社区矫正对象岁末年初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强调了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管理及春节期间注意事项,同时强调安全稳定对社区矫正对象的重要性。

“遵守日常管理规定,是最基本准则。”在本次大会上司法所所长陈志明同志强调了日常请假问题并解答了为何请假手续这样严格的疑惑,还强调了关于慎重发布网络言论和朋友圈信息等问题,向社区矫正对象强调“要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要做到心中有数,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都要有自己的判断力,时刻都要遵守日常管理规定,这仅仅是最基本的准则。”

“欢度春节也要有所节制,保障安度春节。”在本次大会上重点强调了春节期间注意事项:第一,所有人员远离烟花爆竹,不能参与燃放和围观,更不能参与买卖。第二,远离赌博等违法行为,包括手机里开房间玩牌,不随意出入赌博场所。第三,建议远离娱乐场所,春节期间娱乐场所人多混乱,一旦发生冲突就会给社区矫正对象带来难以承受的后果。

“安度佳节,才是欢度佳节”。在节前开展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目的是能在春节期间,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确保社区矫正对象春节期间不发生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社区矫正对象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