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司法局召开重点市直部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第四次调度会
来源:承德市司法局2021-12-07 14:2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12月1日,承德市司法局召开市直重点部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第四次调度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佟欣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市16个重点市直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上市司法局法治调研处、立法与合法性审查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结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准备的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档案,对《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评分标准(2021年》中各项任务指标进行了讲解。要求各部门参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准备的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档案对本部门的档案进行统一规范,于12月9日前报送至市司法局法治调研处。

佟欣针对目前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的情况,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各部门会议结束后,将会议精神向本部门主要领导做专题汇报。要高度重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档案准备工作,充分认识到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是推进各级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要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为主线,推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全市各部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明确职责。各部门要对照《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评分标准(2021年》,要再次全面分析、梳理涉及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在做好本部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各项任务及档案工作的同时,及时督导好各县(市、区)工作任务的落实,履行好统筹、协调、督促、检查职责,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全力抓好市本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三是做好查漏补缺。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结合部门实际工作情况,对照《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评分标准(2021年》,仔细研究工作和承担的任务,参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档案材料,做好查漏补缺,按照统一标准,认真规范档案,确保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各项工作指标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