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晓梅一行到双桥区司法局督导检查司法所规范化创建工作
来源:承德市司法局2022-11-13 18:47浏览次数:

近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晓梅带领人民参与促进法治处一行到双桥区就司法所规范化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双桥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艾力及机关相关股室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郭晓梅局长一行先后来到双峰寺司法所、狮子沟司法所、狮子沟镇上二道河子村法治文化长廊实地检查察看,与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司法所规范化创建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为推进双桥区司法所创建工作把脉问诊、形象掌舵,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要求。郭晓梅局长指出,全市创建“七好司法所”工作是落实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推进年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司法所是县级司法行政部门的派出机构,是我国基层政权和基层政法部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基层法治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是市对县区党政领导班子法治建设考核列为的重要事项,要不断提高司法所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普法依法治理、公共法律服务等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双桥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艾力同志表示,我局要进一步扎实做好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克服困难,落实新举措新任务,实现新目标新要求,推动双桥区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人: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