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承德市司法局2022-11-26 17:31浏览次数:

11月23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致文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市戒毒管理所、各县(市、区)司法局,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和所属协会负责人、机关中层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马致文从坚持学深悟透笃行,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员覆盖,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知行合一,以实绩实效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梳理和系统解读,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会议指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发挥“头雁”作用,精心谋划好、扎实组织好、全力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会议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要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式宣传解读,使学习宣传重质量、强效果。

会议强调,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全面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立足主责主业、强化法治保障,充分发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职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更有实效、立法工作更为科学、执法规范更进一步、司法公正更得民心、普法宣传更加强化。要加强队伍建设、锤炼司法行政精兵,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党员干部自我约束,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和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