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企业,优化营商添动力
来源:承德市司法局2022-12-26 16:59浏览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拥有最高法律效力,它神圣不可侵犯,又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每一个中国公民,都在宪法保护之下!2022年是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今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适应全民普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结合疫情防控,按照全区宪法宣传周的安排,近日,双桥区司法局联合双桥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双桥区行政审批局走进承德市盛华大酒店,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河北骥腾律师事务所律师为企业员工详细解读了宪法的主要内容,了解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以案说法,讲解了经营中的法律风险点,就劳动关系、合同订立等与企业、员工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引导企业和员工增强法律意识,提高防范生产经营风险的能力,倡导企业合法、诚信经营。

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说:“我们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业活动,主要是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依法、诚信经营,重点宣传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宣传宪法、法律对非公有制经济的保障规范,以及宪法对劳动者权益的保障,促进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

此次主题日宣传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书籍资料300余份,解答现场咨询20余次。进一步增长了企业职工的法律知识,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法治服务,为企业提升知法守法的法治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宪法精神,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以实际行动维护法律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