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募捐助力乡村振兴 普法惠农夯实基层治理
来源:承德市司法局2022-12-09 17:0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法治基础,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持续推进承德市2022年“宪法宣传周”各项活动深入开展。12月6日,承德市司法局、承德市律师协会深入围场县老窝铺乡上窝铺村开展了“爱心募捐助力乡村振兴•普法惠农夯实基层治理”活动。

冬日的坝上草原,千里冰封,银装素裹。承德市司法局副局长盖宗奇、市律师协会会长洪继瑞等一行7人,驱车来到上窝铺村,会同局驻村干部共同开展了一场爱心捐助活动和一场普法宣传活动,让冬日里万物沉睡的坝上草原,绽放出一份独特的美丽。

捐赠活动上,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共同向上窝铺村捐赠了全市律师的爱心捐款两万元。上窝铺村表示,此次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他们将依法合理使用资金,为村民搭建“连心桥”,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捐赠活动后,举办了“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进农村活动,顺便为村民送上了一道“普法大餐”。活动现场,上窝铺村法律明白人也积极参与普法工作,热情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以案释法一百例、农村法律明白人读本等法律书籍100余册,发放普法类生活用品100余件,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次。活动现场互动频繁,达到了很好的普法宣传效果。下一步,承德市司法局将严格按照“宪法宣传周”工作安排部署,持续开展送法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等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全民法治素养,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