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承德市司法局2023-05-19 17:58浏览次数:

5月18日,在第三个全国“民法典宣传月”来临之际,我市就开展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就开展第三个全国“民法典宣传月”活动的具体举措进行了发布,并就市民关心的普法方式的运营模式和取得的效果等情况进行了答记者问。

据介绍,今年的“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我市按照“八五”普法规划有关要求,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以民法典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为重点,在全市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推动民法典宣传教育形成新的热潮,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为确保民法典学习宣传取得实效,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民法典宣传月”工作的通知》。“民法典宣传月”内,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民法典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下一步,全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学习宣传形式,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各项宣传活动有序进行、取得实效,让每个月都是“民法典宣传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