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民营经济研究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
来源:承德市司法局2023-05-08 15:55浏览次数:

四月春光好,百花争艳时。承德市民营经济研究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迎来了充满生机的春天,经市工商联同意、市司法局评估备案后于4月21日承德市民营经济研究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建立。市司法局副局长郭晓梅、市工商联副主席唐楠松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企业要发展,难免不产生矛盾纠纷。承德市民营经济研究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孕育而生,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具体体现,给民营企业家带来了福音,将为全市民营企业调解各种民商事纠纷,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郭晓梅副局长指出:人民调解委员会一定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合情、合理、合法、为企、廉洁、高效的几大理念,真正做到为民企解矛盾、调纠纷、促发展之目的。

唐楠松副主席强调:加强研究会人民调解工作,对于提升研究会服务能力,促进研究会调解规范化、法治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承德市民营经济研究会和人民调解委员会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公正意识,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承德市民营经济发展与繁荣。

调委会主任孙继香代表全体调委会成员做了表态发言说道:“研究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一定会在市工商联、市司法局的领导下,认真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真正做到为企业排忧解难的作用,同时鼓励每一位人民调解员要争做一流的金牌调解员,为企业发展,为社会繁荣做出应有贡献,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调委会副主任王富忱对参加活动的调解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民调解实用技巧与方法》,主要包括人民调解的特征、优势与方式,人民调解协议的法律作用与法律效力,人民调解的流程与制度,人民调解员与当事人沟通技巧,人民调解基本方法,人民调解案卷制作等内容,调解员培训后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唐楠松副主席,郭晓梅副局长,孙继香主任分别为第一批调解员颁发了人民调解员证和人民调解员胸章,大家怀着无比自豪的喜悦心情纷纷也做了表态发言。

市研究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是市工商联和司法局全面推进民营经济领域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重要举措, 是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重要实践,是满足民营企业纠纷多元化解、快速化解和有效化解的实际需求, 以有效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和创业环境,使研究会成为会员企业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和谐之家”。